不滿手術失敗 七旬老翁怒砍醫師

 / 彰化縣

  怎麼會原本應該救人的醫院,卻成了兇殺案現場。彰化基督教醫院今天發生病患砍殺醫生事件。一名七十八歲老先生,因為不滿意醫生位他進行的白內障手術,覺得效果不好,竟然持刀進入醫院,趁著醫師門診的時候,當眾砍殺,嚇壞全場。

  被砍傷的女醫師躺在急診室,同事七手八腳幫她止血。身中三刀,看診的診間成了命案現場。警方圍起封鎖線,行兇老先生當場被逮,目睹一切的病患嚇壞了。

  老先生持刀闖入診間,與眼科女醫師爭吵。因為對女醫師去年年底幫他開的白內障手術很不滿意,要求醫師給個交代,一時失手砍了醫生幾刀。

  老先生事後很後悔。不過其他病患也質疑這名女醫師,一個上午看兩百多位病患,看診品質不佳,是否超掛,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其實,醫療糾紛一直無法避免,像是基隆也曾發生。假看診,實際上卻持刀砍殺醫師。醫病關係的緊張也讓這些不該發生的意外層出不窮。(記者謝忠義、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