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試放榜 18分就有大學唸!

 / 台北市

  真的是高得嚇人!今年的大學錄取率96.28%創下歷史新高,但低得嚇人的卻是,只要考十八分,就有大學可以唸。但也有十六歲的北一女資優生,跳級考上台大電機。綁著兩根馬尾,看起來非常清純可愛,北一資優班的蔡佩真求學過程表現優異,不但從小跳級兩次,今年才十六歲,就已經考上台大電機系,是全國年紀最小的大學新鮮人。

  講話還有一點小朋友的童音,蔡佩真說自己的讀書方法就是有效率。十六歲上大學,不稀奇,今年有人總分才十八分,就考上了嘉義稻江技術學院,也是有史以來大學錄取最低的分數。再看看今年的放榜統計,總共有九萬多人登記分發,錄取人數八萬六千六百多人,錄取率高達96.28%,再創歷史新高。

  聯招會坦承因為出生率不足,技術學院不斷升格,現在幾乎人人都有學校可以念,再看看今年招生不足的校系就有三十五個,缺額人數高達五百二十二人,明顯供過於求。以前是為了進大學,人人擠破頭,現在是考不上還考上大學還不容易。(記者謝安安 張國聖 戴榮賢 陳建邦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