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火車出軌頻頻 有人在"搞軌"?!

 / 嘉義縣

  阿里山小火車為何在半個月內發生三次出軌的意外呢?尤其事後勘驗、現場路基和枕木都很正常,所以嘉義林管處目前不排除是人為因素,也就是有人搞鬼,或是人為操作不當,已全面展開調查。

這民國九十年阿里山小火車出軌,造成20多人輕重傷的意外,火車車廂倒在山壁上,壓斷鐵軌旁的紅綠燈號誌,車上乘客嚇壞了,五年前,阿里山小火車在出發時發生嚴重出軌意外,列車衝下山谷,造成17人死亡,上百人受傷,一直到今年三月三十號,阿里山小火車又連續發生三次出軌意外,這使得阿里山小火車的安全問題,再度亮起紅燈。

  3月30號,4月1日號分別發兩次出軌意外後,第三次的出軌發生在4月13日,這次不同於前兩次車廂出軌,而是機關車出軌,但事後檢查現場情況,路基狀況正常,枕木也才剛換過,連鐵路旁的碎石都才剛清理過,但為何仍發生第三次意外,嘉義林管處目前已經鎖定朝人為因素方向偵辦。

短短半個月,連續三次出軌意外,一定要查個清楚,才能讓小火車駕駛開的安心,乘客坐的安心。(記者謝昶易 連源濱 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