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快! 警用機車上市民大道

 / 台北市

  華視新聞獨家目擊,警用摩托車竟然騎上市民大道,請注意,這還不是重型機車,而是普通的一百五十cc機車,當時這輛摩托車以時速超過一百公里的速度狂飆,真的險象環生,我們向交通大隊追查,警用機車不分cc數,屬於備車的一種,值勤是不受路段影響,就算騎上國道也行,並不違法。

  台北市市民大道上,原本應該是汽車和五百五十cc大型重型機車的專用道路,但是竟然出現警車摩托車也騎了上來,而且時速相當快。警用機車只有一百五十cc,和一般民眾家裡使用的一模一樣,但是這名員警車子越騎越快,一瞬間車速超過一百公里,記者的採訪車油門踩到底,終於慢慢靠近。

  這台警用機車一路響著警笛,甚至連閃光燈都打開了,但是在市民大道上與車爭道險象環生,嚇得其他車輛趕緊閃避,這麼危險的行為,交通大隊解釋,其實是合法的。

  根據道路安全條例,警備車在執行勤務中,可以不受標誌、標線的規範,所以一百五十cc的機車騎上市民大道並不違法,而且還有開警笛和閃光燈,研判應該是執行勤務的狀態中,但是交大明明備有大型重型機車,竟然還讓小機車上路,不但危其他車輛的安全,也使員警暴露在危險當中。(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