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食品公司 生乳驗出抗生素

 / 台北市

  儘管愛之味公司否認,不過農委會證實,愛之味上游乳品工廠的生乳,的確驗出抗生素,因此從上游的牧場到乳品加工廠,都已經觸法,農委會將開罰,同時勒令牧場跟工廠暫停營業,同時將生乳送驗,是否復工,等一週內檢驗報告出爐再說。

  一聽到販售的牛奶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抗生素,超商人員趕緊將架上愛之味品牌所有奶製品下架,消息傳出,也嚇壞了來買牛乳的民眾。一瓶瓶標榜高品質,純淨牧場生產的愛之味鮮乳,經過送驗,竟然都含有抗生素。農委會說,抗生素是當初牧場用來治療乳牛乳腺發炎的藥物,四環素類跟青黴素,在零點一ppm的用藥標準值內都安全,但法規規定,牛隻如果使用抗生素,上游的乳品加工廠就不能再加工販售這些生病牛隻的牛乳,如今出問題,牧場跟工廠都要負起責任。

  醫師說,抗生素牛乳只能銷毀,做堆肥或餵給小牛喝,消費者如果喝下肚,可能過敏,更嚴重的是產生抗藥性,甚至造成腎臟衰竭。

  乳品加工廠,已經違反食品衛生法,將處以三萬到十五萬的罰鍰,而下游牧場如果用藥量超過標準值,也要依動物用藥品管理法開罰,農委會九十六年,抽查市面上四萬多件的生乳,合格率將近百分百,但還是有零點幾的問題生乳目前先下架回收,工廠牧場暫停營業,等到一周後檢驗報告出爐,再來看怎麼處罰。(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