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潮擋不住 荷包大縮水

 / 台北市

  好多東西都在今天開始變貴,台南市計程車的起跳價,從七十元調高為八十五元,乳製品也全面漲價,最多漲兩成。就連麵包也由於麵粉漲價,所以平均每個貴一到兩塊,看來大家的荷包又要縮水了!

  計程車大排長龍,不是等著排班載客,而再要排隊換計費表,因為台南的計程車起跳價,從七十元漲為八十五元,以前從市中心坐到機場只要九十五元,現在漲到一百一十元,讓乘客抱怨連連!錢變多了但司機也不見得高興,怕嚇跑客人!超市的工作人員也不得閒,一早就不停的換商品標價,因為牛奶全漲價了,像是光泉鮮乳從五十五元漲到六十元,一口氣漲了十塊錢。林鳳營鮮乳,從六十五元調高到七十三,漲幅12%,統一牛奶多多也從十元漲到十二元,漲了兩成讓民眾受不了!

  麵包也因麵粉的價格上揚,而跟著喊漲,平均每個麵包漲價一到兩塊。有的店家雖然價格不變,但是尺寸明顯縮水,口感不如以前紮實。也有業者逆勢操作,推出降價促銷方案,像是全家便利店紙盒裝乳品,任兩件打八折,台北大潤發的福樂北海道鮮奶,原價一百二十五元,促銷價一百零八元。家樂福味全機能優酪乳原價七十四元,促銷價五十五元降價25%!(記者鄭富元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