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又要漲 超商咖啡搶大餅

 / 台北市

  原物料漲漲漲,去年年初才漲過價的咖啡連鎖龍頭星巴克,含牛奶類飲品又要全面漲五元。星巴克漲價,連鎖咖啡業者西雅圖也打算跟進。事實上,超商販賣的便利咖啡味道跟星巴克其實差不了多少,記者隨機找路人試喝,四人當中就有三人反而覺得超商咖啡又便宜又好喝;但星巴克強調,一分錢一分貨。

  什麼都在漲。反應牛奶漲價的壓力,咖啡界龍頭星巴克咖啡,也受不了原物料調漲的壓力,只要是含奶類的咖啡製品,從下星期一開始全部漲五元,包括像是拿鐵,摩卡,焦糖瑪其朵這一類奶味超濃的咖啡,一杯八、九十元,全都逃不過變貴的命運。原本星巴克打算自吸收漲幅,不讓客人負擔,但是成本實在高到無法負荷,不得已只好漲價。星巴克的漲價,讓其他連鎖咖啡業者跟進,西雅圖也打算調漲,而丹提、85度C擔心影響業績,選擇暫時不漲價。

  高檔咖啡越漲越貴,超商的便利咖啡反倒顯得物美價廉,使用的是差不多等級的美洲研磨咖啡豆,一杯只要三十元。記者去買了兩家的咖啡,倒進杯子裡,隨機找民眾試喝,四人當中就有三人覺得超商咖啡又便宜又好喝;但星巴克強調一分品質一分貨,羊毛出在羊身上,他們是以良好的服務品質取勝。不過在現在什麼都漲的時代,也只能盡量撿便宜,才能有賺頭。(郭怡君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