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歲中醫師 牛奶當主食養生

 / 新北市

  全台最老的中醫師今年已經99歲,每天精神奕奕幫人看診,他說養生秘訣,就是五十年來都不吃白米飯,只喝牛奶當主食。

  小小的診間,擺滿了可愛的絨毛娃娃,民國前一年出生的中醫師,姜通,是全國最老的中醫師,而且相當細心,初診病人甚至會花上半小時問診,身為家族第十代中醫的他,到現在還是堅持用毛筆,寫下處方。

  擅長治療過敏性鼻炎,年輕時,考上江蘇醫學院,姜通行醫已經七十四年,但他看起來一點都不老,臉色紅潤,精神好,腰桿也挺得直,到底有什麼養生秘訣。他說五十年不吃白米,都喝牛奶加上好立克,一天喝六次,而且姜通少量多餐,頂多吃五六分飽,口味一定要清淡,水果一定要多吃,但最大秘訣還是多喝牛奶,不過因為愛吃巧克力,所以姜通全身上下,就牙齒最不好。

  除了養生有一套,多笑多動少慾望,也是姜通的處世原則,他說慾望少煩惱少,自然快樂就會多,當然就會青春永駐。﹝記者李中恩 陳美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