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三通" 花費近百萬

  通車營運一個多月的高雄捷運,又要舉辦通車典禮了。上午副總統呂秀蓮南下來主持。不過其實在上個月通車前,高捷就曾經舉行兩次剪綵與揭幕典禮,這次又花了八十萬元,辦大型通車儀式,被批評實在是太浪費。

  副總統呂秀蓮南下高雄,主持盛大的通車營運典禮,不過這種大型典禮,卻已經是高雄捷運舉辦的第三次。

  早在上個月七號,高捷通過履勘的第二天,陳水扁總統就到捷運美麗島站,主持公共藝術光之穹頂的開幕式,同時宣佈要立刻通車的好消息。兩天後,行政院長張俊雄和市長陳菊,又一起來參加首航剪綵,告訴高雄市民,捷運要正式通車。不過高捷說前兩次都不算,這一次的通車典禮才是真的。

  這次真正的通車典禮,因為在戶外搭設大型舞台,加上送給三百位貴賓的套書,加起來,總共花八十萬元。高捷通車以來,一通卡時而無法感應,高捷車廂卡在隧道,民眾卡在電梯狀況不少,對民眾來說與其辦這種鋪張的通車典禮,不如先把造成困擾的票務系統整頓好,比較實際。(記者王美雅、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