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只管生不管養 8孩子2安置

 / 桃園市

  雖然出生率年年降低,但是更多父母生下孩子後,卻沒有責任感。華視新聞半年前曾為您報導過,桃園縣龜山二十七歲未婚媽媽和小爸爸,一連生下八個孩子,夫妻年紀輕輕好手好腳,卻不工作養孩子,到現在,還是每天在街頭遊蕩。

  被社會處列管,住在桃園縣龜山鄉一處四樓出租房屋的多產家庭,可能面臨的問題連村長都很擔憂。主要是未婚媽媽和小爸爸仍然同居失業四處遊蕩狀況,全家靠者補助生活,村長說,這樣反而害了他們受到大家關注卻讓人失望,因為夫妻遊蕩在外,除了六名小孩正常讀書外,兩歲和八個月的嬰兒也因為被單獨留在家中無人照顧,目前由社會處強制安置在寄養家庭。

  記者隨者村長四處尋找這一家人到底在哪裡,結果在公園找到剛下課不回家的六名小孩,隨後村長又找到未婚媽媽和小她兩歲的未婚小爸爸,這名小爸爸騎著機車拔腿就跑。

  這個個案,原住民行政局及勞工局都介入協助,未婚媽媽的八名子女最小的才八個多月大,最大的十一歲,上學都靠政府補助,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對於這個家庭,據了解,靠社會局和勞工局的補助,每個月一萬零五百元,他們靠補助過日子,有一頓沒一頓,付不出房租加上作息和衛生習慣不好,已被房東趕過好幾次,也連續搬過好幾次家,相關單位也應該考量是否採取更有效的強制作為,才不至於大家伸出援手反而遭到濫用。
(黃俊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