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箱裝男嬰 棄家扶花台

 / 苗栗縣

  又出現棄嬰,出生才四天臍帶都還沒掉的小男嬰,長相清秀可愛被裝在紙裝中,被遺棄在苗栗家扶中心外的花台上。根據兒福聯盟統計的數字,全台每年有將近五十名棄嬰,大多是未婚生子。

  出生才四天的小男嬰閉著雙眼,安靜躺在社工人員的懷裡,當時他被放置在紙箱裡頭,穿著白色上衣,用卡通的浴巾包著,箱子旁還留有奶粉尿布和黃色的包巾,另外還附上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因為親生父母年紀小,希望好心人幫忙扶養。

  經過醫院檢查小男嬰體重兩千四百公克、身長四十四公分,臍帶未斷身體健康狀況良好,小男嬰長相清秀可在社工人員懷中不哭也不鬧,社會局呼籲親生父母趕快出面,如果撫養上有困難社會局會幫忙解決。

  根據統計每年約有飛十到五十名棄嬰,大部分是未成年少女所生,雖然官方統計一年棄嬰不到百人,但實際數字可能超過十倍,一般來說,未成年少女一但發現懷孕,都會遭家人責備,即使偷偷生下孩子,也無力扶養,只好遺棄孩子,社會局表示有很多管道可以協助未婚媽媽,千萬不要放棄孩子。(巫召清 江麗君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