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小時不吃不喝 教練游上岸求救

 / 台東縣

八名潛水客能歷劫歸來,教練丁柏齡真的功不可沒,36個小時不吃不喝還得保留體力,丁柏齡不斷和夥伴們打氣,在茫茫大海中承諾八個人要一起回家,一個都不能少,最後他獨自一人從台東外海游了17個小時上岸求救。

喝一口熱湯,吃一口泡麵,丁柏齡在36個小時之後的第一餐,在海面上,漂流了兩天,最後靠著自己的力量游上岸,第一件事拿著地圖,告訴救難人員,其他的七個人還在海面上載浮載沉。

回顧當時,八個人在七星岩海域下水之後,水面和水下的海流完全不同,於是越漂越遠,慢慢的看不到接駁船,茫茫大海,又餓又冷,沒喝一滴水,也要想辦法活下去。

為了和時間賽跑,丁柏齡決定帶著七個人的希望,上岸求救,當時海象不錯,遠遠的遙望岸邊,於是開始拼命游,大約五公里的距離,途中遇到黑潮洋流,丁柏齡奮力抵抗,從下午一點奮力往岸邊打水,直到將近晚上十一點才上岸,十一個小時的努力,讓所有人通通獲救。

陸陸續續夥伴們穿著潛水裝,歷劫歸來,丁柏齡鬆了一口氣,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生死一瞬間,靠著他,把所有人從鬼門關拉回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