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貨"灌水"添重 矇騙消費者

 / 台北市

  有民眾上市場買魚,竟然買到肚子裡裝滿不明液體的黃魚和加納魚,台北市衛生局抽查發現,新竹區漁會運來的魚貨,有魚肚腫脹的情況,抽查結果雖然沒有添加化學藥劑,卻是肚子嚴重灌水,懷疑業者為了增加魚重量賣好價錢,才在魚肚裡動手腳。

  要買魚,真的越大尾越好嗎?今年三月,民眾買了黃魚跟加魶魚,發現肚子鼓鼓的,一剖開,不明液體流出來,沒多久魚就壞了,衛生局連忙到台北中央漁市,抽驗這批來自新竹區漁會的黃魚跟加納魚,雖然沒抓到含有動物用藥,鉛,汞等化學藥物,但是一肚子膨風,裡頭大灌水。

  打腫臉充胖子,相中黃魚加納魚身價好,批發價一斤120元,衛生局懷疑是魚販偷偷灌水,騙人招數不只這個,有魚販打開魚鰓注入蛋白,瞧瞧這死魚眼,又變成水汪汪,魚目混珠,可以討婆婆媽媽喜歡!

  買魚要注意魚腹部有沒有不正常隆起或是惡臭味,打開魚鰓聞一聞,別以為買到一條啤酒肚的魚,還高興肉很厚,卵真多,自以為賺到了,反而虧大了(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