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治安 台中市打造電子城牆

 / 台中市

  如何改善治安,讓台中市政府很頭痛。最近他們想出一個辦法,準備花一億元打造一座電子城牆,在大小路口架設一千一百七十支監視器,掌握全天候所有的人車動態,讓犯罪無所遁形。市民反應,監視器可以掌握歹徒行蹤,不過要壞人繩之以法,還是要看警察有沒有用心。

  二十四小時在各個角落都有一雙眼睛盯著你看,你還敢不敢作壞事?警察不可能全天候站崗維護治安,就讓監視器來代替保護市民。市民的反應是,如果不能杜絕犯罪,至少要把壞人通通抓起來。

  九十四年,台中市靠監視器破案一百四十三件;九十五年,四百九十四件;九十六年,五百六十九件;警方依賴監視器成為破案的主要工具。

  花一億元,打造一座在監視器下的城市,嚇阻不肖之徒,民眾質疑效果,因為高官政要被偷被搶,不到幾天可以揪出歹徒。一般市民,就算錄到嫌犯清楚相貌,還是抓不到人。其實監視器只是輔助,能不能讓做壞事的人都受到制裁,重點在於警察有沒心辦案。(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