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不出交通罰款 單親父自焚

 / 桃園市

  桃園一名單親爸爸,酒駕後又衝撞辱罵員警,被罰十八萬,繳不出罰金怕坐牢,竟然在家自焚,其實交通裁罰有商量的空間,地檢署呼籲大家要愛惜生命,千萬不要走上極端!

  封鎖線裡,客廳燒得焦黑,留在地上的棉被還看得到燒毀的痕跡,桌上放著的這張判決書,就是讓現年四十八歲的死者王文道,走上絕路的原因。姪子說死者的個性倔強。去年八月,王文道因為酒後騎機車被攔檢,罵警察三字經,還企圖衝撞員警,被判刑六個月得易科罰金十八萬,但對於離婚多年,靠打零工扶養一對子女,家境並不富裕的王文道來說,這十八萬簡直是天文數字,擔心繳不出罰金會坐牢,才會在家裡澆汽油自焚,負責執行裁罰的檢察官得知消息,不敢相信。

  因為不了解法律,不懂可以向司法機關商量裁處,讓這個判決,成為走上絕路的主要原因,但兩個還在唸書的兒女何辜,從小沒有媽媽,現在連爸爸,這最後的依靠也失去了。(黃俊杰 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