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綁房東 被害人機靈脫逃

 / 台南市

  台南市發生一起擄人勒贖案,一名工廠老闆被自己房客盯上,夥同兩名嫌犯,把房東連人帶車擄走,還好被害人趁歹徒換車時逃走脫困,但手機掉在歹徒車上,就這樣,遺落的手機反而成為警方抓到綁匪的關鍵。

  員警談:「他現在從這邊轉過來,這一台啦。」監視錄影畫面中,被害人乘機脫逃,而三名綁匪開著車四處找人。員警指著錄影畫面談:「有人在跑有沒有看到?對呀,這就是被害人,他被押的車在這裡,這台是他的車。」

  就這樣,機靈的曾姓工廠老闆逃過一劫。原來曾姓男子開著賓士車準備出外運動時,被綁匪盯上,綁匪會這麼熟悉他的作息,是因為他們就是曾姓老闆的房客,知道卅八歲被害人開工廠,又有房子出租,收入不錯。

  綁走被害人的歹徒準備換另一輛車接應,結果趁著安全鎖鎖住,歹徒一時沒辦法下車,被害人乘機脫逃,期間遺落了手機在車上,最後員警就根據這個手機破案。

  房客變綁匪,讓被害人嚇得以後不敢把房子租給陌生人了。(記者潘潔瑩 劉漢生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