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對岸聯手犯案 台商遭擄囚三天

 / 台北市

  台北市刑大破獲兩岸黑幫聯手勒贖台商,一名台商去年十一月遭中國歹徒擄走凌虐拘禁三天,向台灣家屬要錢,歹徒拿到贖款後還想撕票,幸好台商機警逃脫 。

  這名穿著白色上衣的嫌犯就是策劃台商勒贖的主謀,今年五十歲的吳姓嫌犯自稱竹聯幫份子,警方在他的住處搜出大批事證,包含一疊本票。據了解,吳姓嫌犯帶領手下以及兩名地下匯兌的女性負責人跟對岸黑道聯手,去年十一月十九號持槍強押在廣州經營音響生意的江姓台商,而且毆打凌虐三天後,跟台灣家屬取得五十萬人民幣的贖款,還要意圖撕票,幸好這名機警的台商途中跳車脫逃,回台報警。

  看嫌犯逼被害人寫下的犯罪自白書,裡面寫著自己曾經買毒品,就是為了日後還要在進行勒贖的把柄。警方表示,吳姓嫌犯在大陸恐怕還涉及另外一起綁架案,因為他曾經遭大陸公安以綁架罪名羈押一個月,但被放出後仍有恃無恐繼續鎖定台商犯罪,警方等他回台,將他逮捕後,也要清查還有沒有涉及其他犯罪事件。(記者陳美喬 李垣誼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