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債不成綁架保人 華僑遭勒千萬

 / 台北市

  台北市刑大破獲一起擄人勒贖案。一名馬來西亞華僑商人,因為替朋友作保,遭到討債集團綁架,勒贖一千七百五十萬,雙方談判最後贖金是八百萬元。警方則在家屬交付其中兩百萬贖款時,埋伏抓到四名嫌犯,人質也平安獲釋。

  餐桌上擺滿飲料茶點,這個看似再平常不過的朋友聚會,卻是暴力討債集團約好拿贖款的場合。從台北市刑大提供的蒐證帶上,一男一女嫌犯不情願地被警方銬上手銬,他們都具有天道盟和竹聯幫背景,而另一旁就是遭到綁架嘞淑的馬來西亞富商華僑和來付贖金的太太,他因為幫朋友做保,最後朋友卻落跑。

  嫌犯在一月九日乾脆把富商擄走,還要求一千七百五十萬元贖金,最後和家屬談定八百萬價碼,就在交付兩百萬現金時,被警方當場逮補,也讓他們對富被害人的殘忍行徑跟著曝光。

  警方一共逮補四名嫌犯,但還有兩人在逃,呼籲被害人勇於檢舉,讓這個集團無所遁形。(記者尤淑嬿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