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送零食?! 乞討新花招

 / 高雄市

  最近在高雄逛新崛江或是城市光廊要特別注意了,有民眾向媒體投訴,有人在路邊用發零食的方式,變相跟民眾要錢,不少帶著孩子的家長,以為是在發試用品,拿了零食,卻被伸手要錢,不僅有受騙感覺,食品上也沒有製造日期,根本不敢吃!

  熱鬧的新崛江街頭,出現這麼一位發送零食的中年男子,看他穿的整齊,這對帶著孩子的父母,停下腳步,拿了一包零食,以為是免費試吃,沒想到男子緊接著搖晃手中的透明罐子,要求捐一點錢。

  家長面露難色,勉強掏錢,看看空罐子裡已經有好多零錢和百元鈔票,好手好腳的中年男子,就這樣在新崛江和城市光廊一帶跟民眾要錢,一個晚上就進帳好幾千塊。

  從澎湖來高雄旅遊的呂先生,沒想到來逛新崛江,會碰上這種像是詐騙集團的要錢新手法,對高雄留下惡劣印象,警方說,如果是乞討行為並不違法,但是發送不知名的食品,要是造成食用上有安全疑慮,就可能觸法,提醒民眾還是不要因為一時好奇,賠上荷包!(記者潘潔瑩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