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大街登場 試吃刺激買氣

  台北市的年貨大街熱鬧登場, 上午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採買年貨,業者為了刺激買氣,每年都會提供免費試吃,不過景氣不好,試吃的人比買的人多,業者說,每天光是試吃就要花費2、3萬元,佔總收入的十分之ㄧ。

  吃、吃、吃,連沒牙的阿公也吃得很開心,迪化街每年開賣,最熱鬧就是這個場景,業者不斷捕貨上架,堆的跟山一高樣的零嘴,從魷魚絲牛肉乾到糖果餅乾,什麼都能免費吃。人潮越多吃的越兇,每天光是試吃的貨,就超過總收入的十分之一,業者為了刺激買氣,只能自己捶心肝,因為景氣實在太差,許多南北貨都漲價二到三成。鮑魚、魚翅、香菇和海蔘等高級食材因為價格門檻高,只能等識貨的老饕上門,還好業者腦筋動的快,研發許多新奇的新口味,滿足消費者的胃,看看這咖啡開心果,有淡淡的咖啡香,光是魷魚絲就有這麼多口味,黑糖、泡菜、還有哇沙米,接受度也很廣。

  年貨大街內滿滿人潮,外面則是滿滿車潮,提醒民眾,從二月二日到十六日,一共十五專年貨大街周遭都會交通管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