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涼菸 鎖定年輕女性客群遭批

 / 台北市

  520即將到來,而台灣菸酒公司一款名為520的涼菸,最近在便利商店開始販賣。由於包裝小巧可愛,董氏基金會質疑,很容易讓年輕女性染上抽煙的習慣。不過菸酒公司表示,這款煙取名為520,其實是我愛你的諧音,和總統就職典禮無關。不過馬蕭辦公室很不以為然,希望菸酒公司收回這樣的產品。

  粉紅外盒的涼菸,外包裝印上了玫瑰花,還寫著520。打開盒蓋,連內包裝也是粉紅色,使用心型濾嘴,看起來很似乎很對女性族群的胃口。這款名為520的香煙,是台灣菸酒公司發行,選在總統就職前上市,但有民眾覺得,這樣的銷售時機點,不是很恰當。

  事實上這款心型濾嘴「520」香菸在九年前就曾上市,用520諧音鎖定年輕人強勢行銷,但在立院和反菸團體全力反對下,最後只能在機場免稅店販賣,現在卻在520前夕悄悄上市,董氏基金會希望準總統馬英九能抵制這樣危害健康的產品。

  對於社福團體的意見,台灣菸酒公司表示,這款菸在四月份就上市,沒有刻意挑選時間,也沒有針對特定族群行銷,更沒有違反菸害防治法打廣告,也不會因此把商品下架。不過馬蕭辦公室對此發表聲明,表示非常不以為然,強調這款菸品與520總統就職連結很不妥,也希望菸酒公司收回這項構想,馬蕭辦公室不會授權與馬蕭就職有關的圖像文字,發售菸品。﹝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