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商校園徵才 菸品補助惹爭議

 / 台北市

  雖然還沒到畢業季,企業已經提早進入校園徵才,今年還是以資訊科技產業人氣最旺,不過在這次校園徵才,連菸商也進入校園,還在廣告上強打,員工福利就是每個月可以拿到兩條免費香菸,反菸團體到場抗議。

  為了吸一流人才上門,近兩百家知名企業卯足勁強力宣傳,優質福利薪資,再加上專業培訓,還有國際視野,不管競爭多激烈,大排長龍的資訊科技產業還是最受青睞。不過,單純的徵才活動,卻也出現小插曲。反菸團體出現在徵才活動,就是因為一家國際菸商公司的徵才文宣,打出每個月員工有兩條免費香菸的福利,明顯違法菸害防治法,反菸團體非常生氣,當場向主辦單位台灣大學抗議。為了避免觸犯菸害防治法,菸商將徵才廣告的薪資福利全都遮起來,而台大校方也坦承作業疏失,已經將可能觸法的菸品福利,從這次校園徵才的文宣網站宣傳中拿掉,希望不要誤導年輕學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