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病友上網不聊天 愈來愈鬱卒

 / 台北市

"網路"究竟是,快樂天堂,還是另一扇,通往憂鬱的大門?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憂鬱症"和"電腦網路"間,有密切關係,許多"憂鬱症"患者會藉由聊天室,和朋友抒發心事,但卻有三成多的憂鬱症患者,上網只做搜尋,仍不願把心事宣洩出來,也讓憂鬱症越來越嚴重!

你沒有聽錯,眼前這位清秀的大學女生宜玲,把自己罹患憂鬱症當時的情形,勇敢說出來!除了勇敢面對自己的問題,其實網路聊天室無形中也幫她不少忙,就是藉由聊天室和朋友互動,抒發情緒,也讓她變得更正面!

董氏基金會發現,不少嚴重憂鬱症患者在使用網路方面,經常使用搜尋網的高達三成多,使用互動聊天室的比例卻相對很低,也就是說這些人幾乎不願對外傾訴心情!就是因為他們封閉對外求援,精神科醫師提醒家人和朋友要主動關心。憂鬱症是現代的文明病,除了藉由醫療,其實透過最現代的網路聊天管道,願意主動和朋友溝通互動,把心事說出來,壓力自然可以減輕!(記者劉怡君、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