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陰霾揮不去 旅客返台休克

  歷經華航CI120爆炸驚魂,參加沖繩那霸四天三夜行程的台灣旅行團,終於在今天回到台灣了,但就在降落桃園機場時,飛機一陣晃動,一名旅客當場緊張到休克,華視記者全程紀錄。

  降落時的一陣搖晃,讓爆炸陰影始終存在的范小姐,忍不住驚嚇崩潰,空服員緊急用無線電連絡,來回奔波,坐在飛機後艙的范小姐,已經全身無力,連呼吸都很困難,一旁的同事連忙幫她按摩,但范小姐依舊不支倒地。

  華航找來輪椅把范小姐送到候機室,醫護人員衝來急救,好不容易醒來的范小姐,一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終於回到國內,話還說不出口,眼淚已經流了下來。旅行團團員抱著她解釋:「她驚嚇過度了,驚嚇過度了一直都沒睡好,一直想到飛機爆炸的場面。」

  抓著同事的手,范小姐啜泣著無法言語,到底是怎樣的驚恐,讓旅客從此惡夢連連,回想那一刻,就算逃得過死神,卻沒人能逃得過飛機爆炸的陰霾。有個旅行團團員的手錶停止不走,他解釋說,「跳下來的時候撞到了,所以手錶就停在這個時間!」其他團員就指著錶說,「這就是證據啦!這就是證據啦!」

  華航CI120爆炸事件的紀念品,不只是停在那一刻的手錶,還有日本報紙上大篇幅的火燒機畫面。其實這趟返家之旅,臨上飛機前,大家都不知不覺放慢腳步,登機門近在咫尺,每一步卻都那麼沉重。

  就連小朋友,也緊緊盯著安全手冊,想把逃生路線個清楚,還有這位李太太,更緊張的伸手摸了摸救生衣,確定一切配備齊全。其他李太太說,「參加旅遊最重要的應該是跑得快跑得快!」

  沖繩到台北,一個小時的飛行距離,感覺卻像無限漫長,只因為那一場爆炸,已經深深烙印在每一個乘客的心底,好不容易終於回到台灣,年輕的爸爸,第一個要做的,就是緊緊抱住才三個月大的小兒子,他說:「在當時的時候,整個上乘客在精神上那種恐懼,是外人沒辦法感受的。」

  接機的家屬,帶來滿滿的紅蛋,歡呼跟擁抱,這一刻,歷劫歸來的華航CI120乘客們,終於有了回家的感覺。(記者李慧芝、郭書銘、謝安安、張國聖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