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中國團來台 商機三千萬

 / 台北市

  史上最大的中國觀光團來台,六百六十八人的大陣仗,雖然只有兩個半天的市區行程,不過業者估計,將近七百名中國觀光客,至少能為台灣帶來三千萬以上商機,包括基隆廟口夜市、故宮等陸客將參觀的地方,攤商們都摩拳擦掌,準備迎接這群財神爺。

  財神到,史上最多,六百六十八人的大陸旅遊團坐著郵輪來了,正當大夥兒興沖沖準備下船,一位香港乘客卻突然中風,被緊急送醫。

  雖然出點意外,天氣也壞,卻沒打亂好心情,雖然旅行社下了封口令,要大家只能看不能說,但是來到跟書上長得不一樣的台灣民主紀念館,嘴巴還是憋不住。

  這次來台灣怎麼玩?今天先參觀故宮,晃晃改頭換面的自由廣場,然後看看台北一○一,晚上再到基隆廟口打打牙祭;明天郵輪轉戰高雄港,前往佛光山禮佛用素齋,再到西子灣看海景,這麼浩浩蕩蕩一行人,光團費每個人就要四萬八千元,加上每人每天消費以台幣一萬塊計算,至少讓台灣荷包賺飽三千八百多萬,難怪台灣郵政也來湊一腳,在基隆港擺起攤位賣郵票拉生意,開春迎財神,鼠年數鈔票。(記者黃敏惠 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