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了!北縣搜救隊將援助四川

 / 新北市

  四川大地震全台救援動起來,台北縣市都派出救難隊準備救災,在中國四川當地的慈濟人也開始勘災,行政院表示願意提供必要協助,也請中國官方妥善安置台灣居民。

  生命探測儀、氣壓撐高器,救災裝備全部都準備好了,台北縣消防搜救隊展開行前教育,包括器材怎麼用,災難現場人員如何分工,把握第一時間將受難民眾救出。另外台北市也將裝備整理好,人員召集待命中。四川大地震,台灣的救援行動,台北市一共派出包括消防局40人以及紅十字會20人待命,台北縣則有35人,裝備包括生命探測儀,熱影像儀等35種救難專用工具,而在四川的慈濟人也已經展開勘災的行動。

  台北縣市消防局都表示,只要中國提出需求,人道救援的行動就會立刻展開,馬上出發,而行政院也表示,願意提供必要協助,也請當局妥善安置台灣居民。(記者黃韻玲 汪智聰 蔣貽鈞 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