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狗不順眼 打狗5下罰1萬5

 / 新北市

  動保法上路後,重罰虐待小動物的人,不過你可能不知道,隨便打狗也會被罰錢!台北三重有住戶看警衛養的狗狗不順眼,拿鐵椅連打狗狗五下,結果被罰一萬五,換算下來,打一下就要付出三千元代價!

  監視畫面中,邱姓男子走進警衛室,拿起椅子對著角落的皮皮一陣亂打!當時,路邊有人經過也沒有制止,事後,邱姓男子更若無其事的牽著自己的黃金獵犬坐上電梯。

  另一天,同樣也在社區大門,邱姓男子正要出去溜狗,看到了皮皮,猛然踹一腳,把皮皮嚇得趕快逃跑,警衛制止時,這名男子還理直氣壯,當場跟社區管委會吵了起來。管委會向動防所檢舉,雖然皮皮並沒有受傷,但監視器畫面,就成為開罰的最佳證據。

  雖然,邱姓男子直喊冤,但打狗就是不對。其實,許多民眾不知道,不只是打狗,甚至只要故意騷擾狗狗,都違反了動保法。如果真的在路上,遇到了惡犬,民眾千萬得耐住性子,不跟狗鬥,以免受罰。(林承志 何孟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