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門夾人 少年昏迷 家屬提國賠

  今年四月,發生在三重的學校鐵門傷人意外,一名國中生劉亮志,因為校警疏失,啟動鐵柵門,把他捲進圍牆縫隙。雖然搶回一條命,但是頭部重創,始終陷入昏迷,現在家屬,提起國賠,求償千萬,要為這個十五歲少年,討回公道!

  七十多歲的阿媽,聲聲呼喚昏迷半年的孫子劉亮志 ,只是怎麼拍打,躺在病床上的劉亮志,就是沒反應,讓阿媽越想越難過哽咽了起來。

  這起意外發生在今年四月一日傍晚,擔任重陽國小警衛的柳平然,啟動電動鐵柵門時,沒注意到當時打完籃球後,坐在鐵柵門邊休息的劉亮志,鐵柵門一啟動,導致劉亮志被捲入鐵柵們的細縫,頭頸部遭到嚴重擠壓,傷重送醫,雖然救回性命,不過卻陷入昏迷長達半年。

  家屬憤而向校方及警衛柳平然求償一千零八十多萬元民事賠償,遭校方拒絕,而校方幫家屬募得115萬元醫療費用,已經花掉一大半,單親家庭的劉亮志,光靠父親及阿媽打零工的錢,根本負擔不了龐大的醫療開銷, 劉亮志的父親目前聲請國賠1002萬元,希望能救救自己的小孩,渡過漫長的未來人生。(郭怡岑 陳君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