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卡機誤導 已扣款卻未申報

 / 台北市

  使用網路報稅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有人在網路上使用晶片金融卡繳稅時,竟然失敗,問題在於讀卡機有問題。華南和兆豐銀行提供的讀卡機,在操作時會讓電腦跳到銀行網路ATM,但是這個網頁並沒有和財政部連線,結果民眾被扣款卻沒有完成申報。

  上網繳稅很方便,不過每個步驟都要小心。財政部最近發現有民眾在網路上,使用晶片金融卡繳稅,卻被讀卡機誤導,一看到跳出這樣的銀行ATM網頁,就急著在這裡繳錢,結果根本沒有繳稅成功。

  問題就出在銀行送的讀卡機,包括華南和兆豐銀行提供的讀卡機,因為內建驅動程式的問題,會讓電腦直接跳到銀行網路ATM畫面,但這個頁並沒有和財政部的繳稅系統連線,所以民眾明明被扣款了,但這些資料通通沒上傳,等於沒報稅。專家也提醒,網路報稅千萬要記得列印單據。

  再看一次,正確的晶片金融卡網址是這個線上繳稅網站,如果已經出錯,記得要改用人工申報繳稅,並且附上發卡銀行的扣款交易明細證明,才不用多繳一次錢。(記者謝安安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