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案專業萬能鎖 網路輕易買得到

 / 台北市

  以往民宅竊案,歹徒都是破壞門窗進入屋內,但最近警方卻發現,不少竊案都是直接開鎖進入,懷疑有犯罪集團利用專業開鎖技能來犯案,而這些專業開鎖工具,竟然在網路上就能輕易買到。

  在電影中,只不到幾秒鐘,就可以輕易開鎖,把車偷走,那在現實生活中呢?只要把特製工具伸入鑰匙孔,常見的電門鎖一下子就被打開,汽車常用的柺杖鎖,用專門的十字工具轉一轉,同樣也能破解,而這些工具,居然在網路上就能買到!

  拍賣網站上,各種號稱萬能鑰匙及專業開鎖工具的商品琳瑯滿目,儘管網頁上都會加註,不能用來犯罪的警告,但是近來大台北地區,卻有不少民宅竊案都是以開鎖不破壞的方式闖入犯案,萬能鑰匙的氾濫,也讓警方擔心,會助長竊案發生率。

  專業鎖匠說,其實這些網路上賣的工具,只能開一些構造簡單的鎖,真正複雜的,還是需要專業技術才開得了,民眾可以不必太過恐慌。雖然販賣工具不違法,但如果沒有正當理由,帶著開鎖工具滿街跑,就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提醒您千萬不要隨便購買或攜帶,免得被拘留或罰款。(記者尤淑嬿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