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明截止 三成民眾尚未申報

 / 台北市

  明天就是申報綜合所得稅的最後一天,不過全國還有三成的民眾沒有報稅,各地稅捐單位今天派出大批人員來協助民眾報稅,很多民眾一邊報稅,也一邊抱怨,生活沒有改善,還要給政府這麼多錢。

  趕在倒數第二天才來報稅,還是滿臉不甘願,物價節節上漲,新台幣越變越小,難怪繳稅氣的牙癢癢。只剩最後兩天,還有三成民眾沒有報稅,擔心大家都擠在最後一刻,稅捐處派出學生服務隊,只要攜帶一張身分證,和保險、房貸等可以抵稅的收據,現場就有專人幫你搞定一切,希望大家不要再拖了。

  如果懶得跑一趟,提醒您網路報稅更方便,不論是自然人憑證報稅、網路金融憑證報稅、還是用身分証加戶號報稅,都獲得許多民眾的青睞,今年五百廿萬的納稅義務人已經有兩百萬人選擇用網路報稅。

  如果您財務吃緊,四十一家國內銀行有十六家提供信用卡繳稅免付手續費的服務,不過有的金額有限制,有的也沒紅利積點,所以在取得授權碼之前要記得了解一下。最後一天,請大家把握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