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兩天 三成民眾未報稅

 / 台北市

  明天就是申報綜合所得稅的最後一天,不過全國還有三成的民眾,還沒報稅,各地稅捐單位也派出大批人員,來協助民眾報稅,很多民眾一邊報稅,也一邊大吐苦水,說繳稅之後,荷包又要縮水。

  五月卅一日的報稅截止日馬上就到了,但是稅捐處卻沒有出現往年大排長龍的人潮,難道是大家都完成報稅了嗎?國稅局統計,至少還有三成民眾,沒有報稅,物價一直漲,新台幣越變越小,很多人報稅報得真不甘願,這位陳媽媽就拖到最後兩天,才帶著大批資料來繳稅。

  火燒屁股了,許多上班族都是翹班來報稅,稅捐處也派出了學生服務隊,只要攜帶一張身分證,現場就有專人幫你稿定一切。如果懶得跑一趟,提醒您網路報稅更方便。今年五百廿萬的納稅義務人,已經有二百萬選擇用網路報稅。如果您財務吃緊,有些銀行也提供信用卡繳稅免付手續費的服務。報稅的截止時間,現場是五月卅一日晚上七點,網路延長到晚上十二點,千萬不要拖過時間,以免被罰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