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喊漲 桃縣近半流標

 / 新北市

物價漲,直接反應在學生營養午餐,台北縣八所學校營養午餐漲到一餐五十元,桃園縣更慘全縣有將近一半學校的營養午餐,因為業者不想做賠本生意,宣告流標!

接近中午時間,學校委外辦理的營養午餐廚房正是最忙的時候,但是因為近來物價上漲,營養午餐業者已經撐不下去,紛紛喊漲,台北縣八所學校一頓營養午餐,從四十五元漲到五十元,跟外面賣的差不多貴,但學生還是嫌不好吃。

學生對菜色不滿意,但是家長更心疼荷包!算一算一餐五十元,一個月至少上千元開銷,後來是台北縣調高價錢,營養午餐才辦得出來,但多出來的開銷,除非是弱勢家庭的學生才有補助,否則通通家長自行吸收。

桃園縣更慘!下學年營養午餐招標,業者考量不敷成本,有將近一半學校,都宣告流標,但縣長態度還是很硬。在商言商,沒賺頭,業者要是真的放任流標,誰來煮給學生吃?桃園縣政府也只好對業者道德勸說,希望大家共體時艱,希望賺少一點,別讓學生餓肚子。(記者林裕豐 葉子杰 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