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狂飆省油錢 兩輪交通正風行

 / 台北市

  油價不斷飆高,很多人索性不開車了,改騎機車或腳踏車來代步,兩輪的交通工具最近銷路特別好,腳踏車甚至賣到缺貨。但受到原物料成本上漲的影響,機車和自行車價格也跟著漲,平均貴一千五到兩千元。

  機車、自行車,兩輪車滿街趴趴走,都怪油價漲太多,民眾吃不消,平均每公升能跑二、三十公里的機車和只吃人力的自行車成了搶手貨。

  機車行業績平均成長一到兩成,老闆卻高興不起來,因為電瓶、輪胎等看得到的維修零件樣樣漲,現在就連車廠都凍未條,悄悄調漲出廠售價。

  光陽、三陽五月初搶先喊漲,山葉機車五月中也要漲,平均漲幅達一千到兩千元。比如說一二五的機車原價五萬二,現在要買,你得多掏兩張千元鈔,五萬四才能騎回家。而且不只吃汽油的要漲價,用人力的也喊漲。

  捷安特、美利達兩大自行車廠五月份都要漲,買台車得多付四百到一千元不等,也就是說,把這自行車帶回家就要多付四百元,價格一口氣從三千九百五十元飆破四千元。看來,想買機車、腳踏車來省油錢的民眾,得先從荷包裡多掏點錢了。(記者魏台復 吳青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