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檢瓦斯行 填充不實偷斤兩

 / 台中市

  什麼都漲,要是還被不肖商人偷斤減兩,誰嚥的下這口氣。台中市消保官突擊桶裝瓦斯行,就抓到瓦斯偷斤減兩,短少三百克到五百克之間,以二十公斤裝,一桶八百七十元計算,每賣一桶就等於多A掉你二十一元。

  台中市消保官會同標準檢驗局人員突擊市面上瓦斯行,原本想查究竟有沒有哄抬價格,順道看看瓦斯重量有沒有合乎規定,沒想到瓦斯一放上磅秤,可漏氣了。每個瓦斯桶,不管是二十公斤裝還是十六公斤裝,通通都出現偷斤減兩行為,短少了五百公克到三百公克不等,消保官勒令限期改善。

  民眾權益怎可不把關,走一趟攤販街,一講到瓦斯漲價問題,小攤人人都吐苦水。以水餃店來說,瓦斯用量大,一天固定要三桶,以前一千八百九十元就解決,現在漲到兩千一百元,小麵攤一個月瓦斯費已經要四千塊,攤販業者嘆生意難做沒賺頭,不希望物料齊漲之下,瓦斯價格也來參一腳。(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