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泳池封逃生口 補習班老闆判刑

 / 台北市

  您知道嗎?在未經住戶同意的情況下,將逃生出口堵住,小心被判刑。台北市有一家體育補習班,將公寓地下室改建為游泳池,結果把逃生出口完全封死,負責人被判處三個半月的有期徒刑。

  公寓地下室改建的游泳池,已經廢棄不用了好一陣子,不過官司糾紛直到最近才結束,因為游泳池負責人為了不要讓一般人進出,竟然把地下室逃生出口給鎖上,而且更誇張的還在後頭。

  通往後面防火巷的唯一出口,被租用地下室的體育補習班業者給堵死了,住戶聯合提起控告,最後負責人因為妨害公共安全,被判處三個半月有期徒刑,而這家補習班已經搬到新的地點,也不敢再蓋游泳池了。

  但類似的安全危機處處都在上演,過去在新店就有人將通往頂樓的樓梯間加裝上鐵門,公寓住戶擔心無處可逃告上法院,結果頂樓住戶被判三個月徒刑,其實官司糾紛都還是小事,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佔用公共空間阻礙逃生,免得真有意外時造成難以彌補的遺憾。(記者尤淑嬿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