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達測速器未過關 烏龍罰單免罰

 / 台北市

  警政署已經宣佈感應式測速照相機全部停用,不過現在連雷達測速器都因為沒有通過檢驗,開出烏龍罰單,民眾申訴後不用繳罰款,不過這款照相機遍佈全國警察機關,民眾很容易成了冤大頭。

  開上路最怕的就是收到罰單,尤其是超速,最少一千六百元起跳,但是交通警員開單的合法性卻一再遭受質疑,今年年初,感應式線圈測速照相機因為沒有通過國家檢驗全面停用,所開出的罰單免罰,現在就連雷達式測速照相機也出包。

  案子發生在基隆第四分局,一名陳姓駕駛人被拍了超速照相,但是他質疑警方的測速主機沒有檢驗,就拿來舉發民眾違規,一狀告上法院,法官審理後,要求交警撤銷罰單。申訴案子曝光後,各縣市交通大隊人人自危,要是雷達測速照相機不能舉發,加上之前的感應線圈照相機早已停用,那麼要怎麼取締超速違規呢?

  台北市交通大隊強調全市四十四個主機都已經送檢合格,取締違規沒有問題,畢竟要糾正駕駛人的錯誤,執法公正性是首要任務。(記者林裕豐 葉子杰 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