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車新制.取消補助 計程運將怒吼

 / 台北市

  為了爭取生計,今天上午一群計程車司機集結在立法院前抗議,由於交通部即將推動禁止隨招隨停,又要取消汽油補助,引起計程車司機反彈,要求交通部要有配套措施再上路。

  原本握緊方向盤的,現在高舉標語,運將們這會兒不開車,一起來怒吼,因為交通部計畫推動禁止隨招隨停,但這麼一來,辛苦開車拼生計的個人車行司機,該怎麼辦?

  交通部的政策,讓開車維生的運將很無奈,尤其是沒有靠行的司機,少了無線電叫車的客源,原本就只能每天像這樣滿街跑,一旦規定大家都得排班,失去了計程車最重要的機動性,一個小時不一定載得到一個客人,加上一月四百五十公升的汽油補助,可能被取消,更讓運將們的經濟壓力雪上加霜,為了爭取生存空間,司機們走上街頭,只希望上層的官員,能先顧慮現實狀況,做好配套措施,再來推行政策。(記者尤淑嬿 彭志華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