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下不停 港都變成水都

 / 高雄市

  南部前陣子才淹水,現在惡夢又來了。受到鋒面接近的影響,高屏地區凌晨開始下大豪雨,累積雨量最高突破兩百毫米,像是高雄市區馬路上,捷運站旁到處淹水,甚至連在山上的古蹟英國領事館,也漏水嚴重,高雄縣的梓官蔬菜區更慘,全部泡在水裡,農民叫苦連天。

  大雨下不停,高雄市三多商圈捷運站旁,又是一片汪洋,搭捷運出來的民眾,都被這景象嚇到了,這位趕著要出國的先生,沒辦法,只好把鞋子脫下來,拿著行李涉水而過。
鼓山鹽埕這些低窪地區,水一度淹到大腿,機車汽車泡水拋錨,忙著掃水的居民,滿臉無奈。

  這回最誇張的是,連在山上的古蹟英國領事館也嚴重漏水,原來是屋簷上方的排水管早就被拔掉。而豪大雨,也讓高雄縣多處傳出淹水災情,梓官的蔬菜區全泡在水裡,菜都爛了,冒雨搶收蔬菜的農民,損失慘重。

  這次南部地區的雨量驚人,跟上次比較,六月五號,在24小時內降下了220毫米的雨量,而六月十六號,從凌晨三點到開始,短短不到五個小時內,累積雨量高達214毫米,也讓高雄地區又成了水鄉澤國,整個泡在水裡。(記者王美雅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