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足電視錢坑 中時虧損60億

 / 台北市

  其實在先前中時晚報收攤的時候,中時集團就已經不斷傳出要裁員的風聲,有資深媒體人分析它的財務報表,發現在過去八年,中時虧損將近六十億,主要原因除了現在看報紙的人愈來愈少之外,還包括中時集團跨足經營電子媒體,但成果卻不如預期。

  印刷機每天持續運轉,所用的紙張、原物料甚至是電費卻是一直高漲,加上廣告業績大不如前,老字號的中國時報敵不過成本考量,決定裁員。中國時報的財務缺口到底有多大,資深媒體人楊士仁曾經對中國時報的財務報表進行分析。

  大環境的不景氣,閱報人口減少,中時集團早就跨足有線的中天與無線中視的經營,二○○五年年底,更停止中時晚報的實體發行,改由電子報代替,只不過就算中天電視與時報出版略有盈餘,電子報節省部分成本,還是無法彌補中國時報的虧損。

  按照中時的財報分析,楊士仁發現,只要那一年大裁員,財務虧損就很嚴重,現在中時確定裁員,可以預見今年的財報不會漂亮,不過他更擔心,精簡人力、撙節成本的結果,就是影響到新聞內容與品質。(記者林曉慧 陳保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