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晚11月停刊聯晚也苦撐

中晚11月停刊聯晚也苦撐 | 華視新聞

吳秀美 翁乾晃 林青逸 李中恩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時報工會理事長證實中時晚報十一月一號停刊的命運,但我們關心的是,究竟是出了甚麼樣的問題,台灣的晚報市場,從早期的自立晚報,到現在的中時晚報,全都面臨虧損而停止營運,而未來碩果僅存的聯合晚報又該如何自處?我們的深入報導。

  中時晚報即將面臨停刊的傳聞,早在今年三月,中時報系跟聯合報係高層,商談合作物流公司的同時就繪聲繪影,現在在中時報系待了二十五年的員工,接到了提前退休的指示,曾經是一天幾十萬份的報業龍頭,如今工會的公文上寫著,因為發報量不足,不敷成本,這個衝擊,看在一同競爭了十七個年頭,亦敵亦友的聯合晚報對手眼中,憂喜參半,台灣報業結構出問題,事實上早在2001年,五十四年老字號的自立晚報突然喊停,已經出現危機。

  老員工點出台灣報業面臨的結構性問題,但換個角度想,境外報紙帶來的衝擊,以及經營手法的改變,或許彼此截長補短,相互交流,對國內報紙產業來說,是危機,更是轉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