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仙復育場被偷 失竊上千隻

 / 彰化縣

  現在不少小朋友喜歡養獨角仙,而且售價不便宜,彰化縣埔南社區,為了讓小孩了解獨角仙成長過程,撥了一塊空地,專門復育獨角仙,沒想到,卻被偷走一千多隻,居民調出監視器,發現幾個小孩鬼鬼祟祟,懷疑可能就是他們偷的。

  一隻隻獨角仙,在木屑中爬來爬去,這裡是彰化縣埔南社區當地居民復育的獨角仙,
只是很奇怪,長大的獨角仙總會無故消失,直到發現繁殖場網子遭到破壞,居民才知道原來有竊賊。從監視錄影器中發現幾個小朋友鬼鬼祟祟進出,懷疑獨角仙被偷可能跟他們有關。

  除了小朋友可疑,居民說,曾經有賣獨角仙的商人前來收購被他們拒絕,也可能買賣不成就用偷的,獨角仙的行情,從國外來的,一隻要幾千塊到上萬塊,而國內的獨角仙不論品種,價格只有五十到八十元左右。

  農村社會改變後,獨角仙數量越來越少,有人為了生態努力復育,卻也有人為了利益,把別人的努力破壞殆盡。(記者謝忠義、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