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塗上思母 感動檢座尋人

 / 雲林縣

  雲林一名國小五年級的男童小志,媽媽在兩年前離家出走,他把思念媽媽的心情畫成畫冊,叫做「媽媽快回來」,檢察官看了深受感動,以遺棄罪展開偵查。在偵查庭上,母子相見哭成一團,媽媽說實在是有不得已的苦衷,才會離家出走。

  十一歲的小志拿出畫本,對媽媽的思念,他一筆一筆畫下,封面是媽媽快回家,裡頭畫下自己和兩個年幼的妹妹,看著媽媽坐上公車離家出走,他好傷心,爸爸也傷心的無法工作,之後他們沒錢吃飯、沒米可吃,但他很乖學會洗衣服、晾衣服,分擔家事,心情沮喪就畫圖,畫下媽媽是心中的天使,像是太陽一樣溫暖,更寫下一定要找到媽媽。

  小志這份尋找媽媽的力量感動好多人,連雲林檢察官看了也動容,決定主動偵辦,循線在嘉義找到媽媽,還特別安母子獨處互訴衷情。小志順利看到兩年沒見的媽媽了,但小志的媽媽還是不願回家,說和先生感情不睦才會離家出走,而大人複雜的感情世界,卻忽略小孩只渴望單純的一份母愛。(記者廖學賢、詹季燁、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