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母愛 13歲少年蹺家睡狗屋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名十三歲楊姓少年竟然蹺家睡在狗屋,原來他來自一個問題家庭,父親結了三次婚,由祖母扶養長大,在缺乏母愛的情況下,他經常逃學蹺家。

  戴著口罩、身材嬌小、不停咳嗽,談起這兩天在屋裡睡覺,楊姓少年說感覺好差。又冷、又被狗嚇,既然這樣為何不回家?少年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說想在外頭玩,所以願意一整個星期窩在由四塊空心磚以及紙板、鐵架搭蓋成的狗屋裡生活,夜晚還會去網咖或是在夜市幫忙推車,賺取零用錢。

  比起狗屋生活,楊姓少年的家就是這棟六樓透天厝,家境看起來相當不錯,但獨立扶養他的阿嬤說起這孫子就忍不住掉下淚。因為隔代教養出了問題,阿嬤很無奈也無力;楊姓少年的父親是貨車司機,歷經三次婚姻,平時很少管教孩子,只給錢打發,所以教育責任幾乎落在祖母身上。祖母與孫子缺乏溝通,孩子缺課紀錄一大堆,祖母接到學校的告知電話也無能為力。

  學校表示,少年雖不是頭痛人物,但卻是校方輔導對象之一。從一張少年畫的圖畫中看出,他想要有手機以及輪胎,表達出他想要呼朋引伴、四處玩耍的心態。正值叛逆期的少年,因為家庭種種因素,未來必須安置到中途之家,進行心理重建輔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