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蹺家案例多 1小時就1人

 / 台北市

  這個數字很令人震驚!根據警政署統計,每一個小時就有一名青少年離家出走,其中國中生佔的比例最高達到五成。兒福聯盟分析個案發現,青少年離家的主要原因,都是家庭因素,而且有七成的離家孩子,害怕遭責罵而不敢回家。

  照片中每個失蹤的孩子都是父母的最痛,都讓一個家庭破碎,他們有的幸運回家了,有的卻仍然音訊全無,台灣去年一整年,總共有九千四百六十八個青少年離家出走。換句話說,平均每一個小時,就有一個青少年離家。

  也許很多父母無法相信,但根據兒福聯盟的分析,他們離家最主要的原因是受不了父母的管教。其中一名案例,全心全意工作賺錢養女兒的鄧媽媽,直到女兒離家出走才驚覺,竟然是自己的管教把女兒趕跑了。

  鄧媽媽難過的說:「事業再成功,孩子走了,就是我失敗的開始。」鄧媽媽迷途知返女兒說:「我後來開始後悔,想回家,可是我又想是我自己要走的,現在回家,萬一媽媽罵我怎麼辦?」這是七成離家孩子的心聲, 一時衝動離家出走,後悔了卻怕遭到父母責罵,越拖就不敢回家,但其實,他們沒看見的是父母的自責和焦急。

  有一位奕婷,離家三個月了,至今不知去向,媽媽哭著說:「我好想好想你,我好痛苦,沒有辦法做事!」奕婷的媽媽在她離家這三個月來,吃不下睡不著,拼命的責怪自己,奕婷的爸爸也無心工作,他們和九千多個家庭一樣﹐希望出走的孩子能夠趕快回家。(記者劉正薇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