蹺家沒處去 少年睡狗屋

 / 台中市

  隔代教養問題不少,像是台中市一名十三歲少年被警方發現蹺家睡在逢甲大學附近的狗屋裡,睡了一星期,沒洗澡渾身狗味。原來少年是由阿嬤扶養,但是他經常蹺家蹺課,四處流浪。昨天警方才送他回家,今天少年又失蹤了。

  四塊空心磚以及紙板鐵架搭蓋的狗屋,原本是附近居民收容流浪狗的地方,現在卻變成了蹺家楊姓少年棲身之所,裡面卡通、玩偶、枕頭全都有。附近居民一早醒來,發現流浪狗不見,反而是個小孩睡在裡頭,都嚇了一跳。

  究竟是什麼原因不回家,反而要住在狗屋裡?走一趟楊姓少年的家,五層樓透天厝,看起來家境還算不錯,但家中阿嬤說起這個孫子,就忍不住掉下淚。

  因為隔代教養出了問題,阿嬤很無奈也無力,因為楊姓少年的的父親是名貨車司機,歷經三次婚姻,平時很少管教孩子,所以撫養責任全落在祖母身上,而楊姓少年還有一位正在接受感化教育的哥哥,以前也經常蹺家,或許是有樣學樣,才剛上國中一年級,蹺課紀錄就多得嚇人。

  學校表示,少年雖不是頭痛人物,成績也算普通,但不愛到校,向家長一再反應也無效,目前也只能向社會局通報。未來要將少年緊急安置到中途之家,進行心理重建輔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