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飆風盛 警扮飆仔密蒐證

 / 高雄市

  暑假來臨,追求飆車速度感的青少年又開始蠢蠢欲動,高雄市警方光是上個禮拜,七天內就抓到六起飆車事件,為了防堵暑假飆車歪風再起,警方還特地向美國添購4套機車用攝影機,可以混在飆車族當中秘密蒐證。

  青少年成群結隊上街飆車,闖紅燈、蛇行、佔據車道樣樣來。不過就算遮住車牌,被攔檢下來,一個都跑不掉。學校開始放暑假,飆車的越來越嚴重,六月份以來,到22號為止,高雄市警方已經抓到11件飆車,其中6件集中在上禮拜,幾乎天天都有飆車族,不過現在飆車除了有可能,除了重傷住院,現在還得要面臨3萬到9萬的罰鍰。
  
  為了防堵這種離譜飆車歪風,高市警方特地向美國訂購了4套機車用的攝影機,這種攝影機掛在耳朵上,再戴上安全帽,一般人很難察覺,警方打算用來秘密蒐證,然後錄影舉發,除了罰鍰,同時還會公佈監護人的姓名,希望家長也能善盡督導的責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