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車。參加黑道喪禮 列不良少年

 / 新北市

「不良少年」的定義是什麼,內政部準備修法,未來青少年參與飆車、輟學或參加黑道喪禮都會被治安單位列入「不良少年」加以列管,但也引發教育部反對,認為學生中輟原因很多,不能把中輟和不良行為,混為一談。

警方特別選再上課時間,到網咖進行突擊,發現有學生竟然不上課打電動,馬上要求出示證件,在裡頭遊蕩的一半以上都是中輟生,未來警方於法有據,可以將這些青少年,列為不良少年加以列管。

這也是中輟生,家徒四壁,連吃飯都成問題,所以休學在家幫忙家計,同樣是中輟生,不過如果通通當作不良少年會不會不太公平。

內政部準備修法的新規定,不只是中輟生列管為不良少年,包括像是飆車,參與黑道集會,警方都會搜證,一旦遭到點名,警察將不定時上門輔導兼訪查,為了預防犯罪,把不良少年重新定義,不過中輟生這一項引發各界質疑,中輟原因實在太複雜,還要重新研擬,畢竟不上學不能和不良行為放在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