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疑再添一死 重症病床不足

 / 嘉義縣

  腸病毒疫情持續發燒,重症確定病例達到208例、死亡七例,嘉義縣又再添一例疑似腸病毒重症死亡病例,這個兩歲小男童從嘉義轉送台南成大醫院,因為沒有病床,再轉台南奇美醫院,到院急救後宣告不治。

  家住在嘉義,兩歲八個月大的小男童,因為出現肌肉抽搐、嗜睡、連續嘔吐症狀,已經在嘉義基督教醫院住院好幾天,家屬心急要求轉診更大型的教學醫院台南成大,沒想到台南成大沒有病床,再轉送往台南奇美,到院急救後死亡,小男童家屬傷心,這也暴露出雲嘉南腸病毒重症病床不足問題。

  雖然疾管局否認病床不足,不過實際調查,雲嘉南小兒加護病床數,除了嘉義長庚、聖馬爾定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還有病床,台大分院和成大、奇美都是滿床,奇美還得徵調成人病床,才能應付病床不足的窘境。

  腸病毒重症病例全國已經累積兩百零八例,台南市就有十九例重症、死亡一例,國中小學加起來就有七十個班級因此停課,教育局決定提前兩天放暑假。小朋友開心,但家長可擔心了,怕沒假照顧小孩,想要讓腸病毒不接近家裡的小寶貝,勤洗手、少去公共場所,家長只能繃緊神經小心再小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