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衣會燒破 送驗結果全合格?

 / 台北市

  上個月台北市消防演習,防護衣竟然被火燒融化,消防署把防護衣送到國外檢驗結果合格,可以繼續使用,不過台北市消防局存疑,堅持自己送驗,再決定要不要繼續採用。

  四坪大的小屋子熊熊燃燒,兩名消隊員急忙逃出來,身上的防護衣還不斷冒煙,5月23號台北市消防局舉行防火演練,隊員衝入火場後沒多久,防護衣就耐不住現場溫度,火場高溫導致防護衣外層被燒破,露出內層的隔熱材質,而頭盔也被燒融起泡,這樣的防護裝備要怎麼保障打火弟兄的安全,台北市消防局很震驚,不過消防署強調,防護裝備沒有問題。

  消防署評估認為,是台北市消防局的演習情境操作不良,並不是裝備的問題,不過這樣的結論,台北市消防局難以接受。

  為了防護衣安全,地方單位槓上中央,堅持自己送檢,等8月5號結果出爐,才要決定是否繼續採用,不過全台灣同款防護衣共有1520套,到底安不安全,主管單位不同調,最擔心的還是深入火場的基層打火弟兄。(記者尤淑嬿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